湖北提出新型城镇化目标5年内吸纳300万农民

时间:2010-11-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91次
    摘要: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昌召开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目标任务: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52%以上,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每年转移农村人口60万人以上,5年共新增300万以上的农村人口转移进入城镇,其中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吸纳90万人以上,中小城市和县城吸纳130万人以上,中心镇和其他小城镇吸纳80万人以上。

 

    农民日报讯(记者 何红卫 通讯员 沈雯)11月15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昌召开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目标任务: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52%以上,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每年转移农村人口60万人以上,5年共新增300万以上的农村人口转移进入城镇,其中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吸纳90万人以上,中小城市和县城吸纳130万人以上,中心镇和其他小城镇吸纳80万人以上。

    据介绍,湖北省将以城镇发展为核心,不断增强城镇对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把武汉这座中心城市做强,以城统乡,以大城统大乡;同时做大“两副”,宜昌、襄阳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按200万左右的人口规模进行规划布局。

    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推进城镇化的基本措施,包括“在中小城市和中心镇建立城乡统一的户籍登记制度,以合法固定住所和相对稳定的职业或合法生活来源为基本落户条件,鼓励农村劳动力就近有序向城镇转移”。

    湖北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指出,要从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湖北发展、构建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高度,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地推进新型城镇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