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抗旱保生产作为当前主要任务

时间:2011-05-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87次

    襄阳日报讯(记者:杜守雨)5月15日,市“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三万”活动中做好抗旱保夏种促夏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把抗旱保夏种促夏管作为当前“办实事、促发展”的主要任务,千方百计为抗旱保夏种促夏管献计出力。各级、各单位工作组要迅速行动,科学组织,指导各地抗旱生产,一切以农业生产用水为主,一切为农业生产用水让路,科学调度好现有水源,将有限的水源调度好、使用好,确保人畜饮水。要指导农民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水源保证水稻面积,扩大玉米面积,进一步调整种植业结构,做到种满种足;要组织劳力、机械保证水稻栽插进度。抓好夏季田间管理,对易积水的麦田,要搞好沟厢清理,对秧田进行水稻二化螟的防治工作,做到带药移栽;夏播玉米、花生要抢墒播种;各级、各单位工作组要把抗旱技术、机械、物资、措施和服务等落实到每一个受灾的地区,及时帮助、指导农民群众抗旱生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