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抗旱保春耕夏种

时间:2011-05-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262次

  

  一份紧急通知助抗旱。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乡镇办、各驻村“三万”工作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和面临的旱情,认真开展“抗旱保春耕夏种办实事”活动。通过“三万”工作组加强与所驻村组干部联系,充分调动农民和基层干部积极性,抓住春播夏种的关键季节,因地制宜帮助解决农业用水问题,积极为农户排忧解难。

 

  一封农情信息帮抗旱。区农业局、水利局印制抗旱农情信息两期3000余份,安排“三万”工作组队员下发至村组、农户,指导农户加强早稻栽后田间水分管理,科学蓄水、合理使用水资源,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份旱情报告研旱情。全区“三万”工作组全面走访村情、民情,在实地走访中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所驻村旱情及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做到有调查、有研究、有方案、有记录、有汇报。收集汇报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由其科学决策,主动防御,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抗旱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一腔真情关怀助春耕夏种。一是协调水库、池塘放水,二是多方筹措资金、人力,帮助清淤、修渠,三是抓紧修复水毁和抗旱工程。区统计局工作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帮助困难户清理沟渠;区行管局自己出资、出力为王岗村在机耕道上加设简易桥梁,方便机械下田耕作。区移民局协助黄冲村建设挡水堰坝工程。区发改局协助回龙村建设钢筋水泥新型渡槽工程,帮助村民抗旱减灾保丰收。

 

  一股抗旱合力保春耕夏种。目前全区上下,各单位共同形成抗旱保春耕夏种的合力。区水利局筹措资金200余万元,改建硬化中干渠3900米,新增恢复灌溉农田2000余亩。各驻村工作组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清理农业灌溉沟渠3000余米,修复损毁水利设施10余起,新打(建)机井(泵站)16口(座),区委区政府并出台奖励政策,区财政投资三分之二,群众自筹三分之一计划打井11口,切实形成抗旱合力,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