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科农业技术组开展水稻新品种适应性试验

时间:2011-07-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206次

新华网讯   中国援助科特迪瓦农业技术合作组近期在位于科中部城市迪沃的格格杜垦区开展新一轮的水稻新品种适应性试验,试图开发出最适应科特迪瓦本地自然环境的水稻品种,进一步推动两国间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

  新华社记者7日走访了格格杜垦区的两个灌溉区并参观了水稻新品种的试验田。中国援科农业技术组(农业组)的专家正在这里对从中国新引进的75种高产、优质、特色水稻的种子进行精心培育,在同样种植环境下的75个品种的水稻长势不一。

  据农业组水稻种植技术专家刘连晋介绍,该组2009年曾从国内引进35个品种的优质水稻,经过一年的试验,开发出CG11和CY2两种适应科本地自然环境的高产水稻,单位产量较本地水稻可高达40%,并已有当地农民主动试用来自中国的新品种水稻。

  正在田间查看水稻长势的当地农民莫伊·库瓦西说:中国的水稻产量确实高很多,我有邻居去年已开始使用他们(农业组专家)推荐的种子,长势比我的好多了,而且(比本地水稻)成熟得早,今年,我也准备用中国的种子

  农业组组长鲁宁对记者说,该组目前正在推动中国对科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建立,将在今年8月接受中国商务部和农业部联合专家组考察,希望通过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间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

  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实施的对外农业合作形式,也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对非援助的农业技术交流平台。据悉,目前已有14个非洲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并在推动中非农业领域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