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进口种子等种源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时间:2012-06-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84次

新华网讯   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十二五期间我国对进口种子()、种畜()、鱼种()和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这是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种子()种畜()鱼种()和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2012年免税进口计划的通知》中披露的消息。

  此外,根据有关政策及管理办法的规定,农业部2012年种子()、种畜()、鱼种()免税进口计划、国家林业局2012年种子()及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计划已经核定。三部门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可按规定办理有关进口手续。

  据了解,此次核定的农业部2012年种子()、种畜()、鱼种()免税进口计划涉及水果种子、菌种、菜种、家禽、水产品等80多个类别,以龟鳖类为例,计划明确全年可免税进口10万只种龟及幼体,其中濒危野生龟鳖类不超过6万只。

  核定后的国家林业局2012年种子()及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计划包括兽类、鸟类、爬行类、鱼类、昆虫类、植物类等70多个类别的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以及水果、干果种子苗等近20个类别可免税进口的种子、种苗及种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