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恳求抗议者不要破坏转基因小麦试验

时间:2012-05-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1223次

网易探索讯   英国洛桑研究所培育转基因小麦的科学家在得知反转基因组织“Take The Flour Back”计划对他们栽种的转基因小麦采取大规模行动之后,向这个抗议者组织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恳请他们手下留情,不要摧毁他们多年的工作成果

  目前,反转基因组织Take The Flour Back正计划在527日实施一项大规模行动,抗议赫特福德郡哈彭登的洛桑研究所培育的转基因小麦。他们呼吁支持者当天中午在研究所附近的洛桑公园集结,而后前往洛桑研究所的试验田举行抗议活动。在这个试验田,科学家栽种了一种试验性转基因小麦新品种。Take The Flour Back希望能够有数百名支持者响应他们的号召,参加抗议活动。

  洛桑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此项研究的目的是确定他们培育的转基因小麦能否抗击蚜虫,进而降低对杀虫剂的需求。抗议者表示这项试验对环境构成威胁,希望科学家放弃研究。令科学家担忧的是,Take The Flour Back的行动将让他们的试验毁于一旦。他们在公开信中指出:我们得知你们将在527日攻击我们的试验田。我们知道我们无法阻止你们的行动,更不希望与你们发生冲突。我们只能恳求你们重新考虑自己的做法,否则一切就太迟了。我们不希望看到我们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多年工作成果因你们的行动毁于一旦。除了Take The Flour Back外,这封公开信也发给其他一些科学家和政要。

  洛桑研究所的科学家指出他们的研究符合伦理道德,同时也强调发展农业需要遵循而不是违背自然规律。他们希望抗议者能够从常识的角度审视他们的研究。他们说:你们计划的行动就如同清除一家图书馆的藏书,试图阻止其他人了解书中的内容。共有7名科学家在公开信上签名,其中包括研究领导人约翰·皮克特教授。

  皮克特教授2日表示,他很理解抗议者的担忧,但科学家为了这项研究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也应该尊重科学家的劳动。皮克特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第4电台的《今日》节目采访时说:我们小心谨慎地进行试验,遵循着严格的程序同时也听取了很多人的建议。我们觉得应该能够有所收获。我们致力于培育新的小麦品种。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提高每英亩的产量。

  反转基因抗议者和有机农户杰拉尔德·米勒斯警告称,新转基因小麦品种将污染其他小麦。他在接受第4电台采访时说:这种污染能够扩大和升级,而他们并没有向我们保证不会出现这种后果。据悉,栽种洛桑研究所培育的转基因小麦的试验田共有8块,每块6米见方。

  Take The Flour Back发言人海伦指出,如果这项试验继续进行,他们将采取行动,铲除栽种的转基因小麦。她说:我们希望科学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终止他们的试验。如果继续试验,我们只能采取行动。我们拥有大量支持者,既有面包师和农民,也有学校的员工,是否参加抗议活动由他们自己决定。我们真的不希望被迫采取行动。我们并不是反对科学研究,只是希望科学家能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进行研究。

  海伦指出:这种小麦含有一种人工合成的基因,与母牛身上的一种基因非常相似。这是一项非常怪异的技术,并没有经过严格测试,因此不应在野外进行试验。这种转基因小麦对环境构成威胁。我们认为培育这种小麦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而不是帮助英国农户和满足全世界的粮食需求。实际上,我们拥有其他选择,例如发展有机农业。当被问及Take The Flour Back是否会应科学家的请求放弃行动时,她说:不会,我们绝不会这么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