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AS:转基因棉花能够造福小型农户

时间:2012-07-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1131次

农博网讯   一项刊登在PNAS上的研究发现,至少有一种转基因农作物——被改造成抵御常见昆虫害虫的棉花——已经显著提高了印度小型农户家庭的生活标准。在2002年到2008年间,Jonas Kathage Matin Qaim对印度四个主要生产棉花的邦的533户家庭进行了调查。这些样本包括了种植称为Bt棉花的转基因作物的农民以及没有种植它们的农民。前一组报告说棉花产量和利润分别增加了24%50%

  这组科研人员把这种增加归结为棉铃虫破坏的减少。他们进一步确定了一旦这些种植者意识到这种利润收益是可持续的,种植Bt棉花的农民的生活标准就提高了18%。由于这些农民大多数相对贫穷,这组作者报告说,这种收益已经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

  这些发现反驳了早先的一个主张,即转基因作物技术因为较低的和侵蚀性的经济收益而可能伤害到小型农户。这组作者说,由于Bt棉花是唯一一种已经被小型农户广泛种植的作物,这项研究可能影响更广泛的公众生物技术辩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