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求及时处理高温热害种子纠纷

时间:2013-08-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75次

     本报讯(记者 乐明凯 通讯员 付玲)7月下旬以来,湖北省大部出现连续35℃以上的高温热害,正值抽穗扬花期的中稻、夏玉米及棉花等作物生殖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很可能导致棉花蕾铃大量脱落,中稻和夏玉米结实率严重下降,引发田间种植纠纷的情况。

  鉴于此,湖北省种子管理局于7月26日紧急发布《关于关注高温热害防范种植纠纷的通知》。通知要求:农民利益无小事。把预防高温热害、防范种植纠纷调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出现田间种植纠纷,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妥善处理,避免事后处理出现被动情况。

  湖北省种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经发生的田间纠纷投诉,湖北各地种子管理机构要在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查实情况,依法组织开展种子纠纷调处活动。对待纠纷,不要拖、不要等,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该负责人说,希望在鄂经营种子的企业此时也要做好配套售后服务,关注高温下品种的抗逆性等田间表现,配合管理部门妥善处理好种子纠纷问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