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日前成立

时间:2009-01-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58次

    中国农业信息网:2008年10月17日下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北京金维福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中法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举行。

    2005年底在温家宝总理访法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与法国农业科学院签署了合作建设“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协议。2006年4月回良玉副总理访法期间,两国政府发表了《中法农业合作联合声明》,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被列为重点推动的中法农业合作示范项目之一。项目由中法两国农业部协调管理,中国农业大学与法国农科院和法国国家肉类与畜牧业协会为合作执行单位。项目主要内容是借鉴引进法国先进的肉牛身份识别和追溯系统技术,引进法国利木赞肉牛冷冻精液与我国当地黄牛杂交改良,并进行示范和推广。项目将通过生产、培训和研究等措施,将为提高我国肉牛产品的检验检测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改良和提高我国黄牛肉用性能,使我国安全优质牛肉生产技术与国际接轨,促进肉牛养殖农民增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姚向君、法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Bernard Lelarge、农业参赞孟玛丽(Marie-Lise Molinier)、法国国家肉类与畜牧业协会(INTERBEV)会长贝农(Jean-Louis Bignon)和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国际利木赞肉牛联合会名誉主席路易?德?纳维勒(Louis de Neuville)、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北京大兴区副区长李春亭,外交部欧洲司、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科教司、畜牧业司、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畜牧业协会、北京农学院、大兴区魏善庄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员和代表以及国内著名肉牛企业的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