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企业家积极关注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

时间:2009-01-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84次

  中国农业信息网:12月24日,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组委会在京举办了以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家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20多家企业代表就大会招展和招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深入了解大会筹办情况后,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和参与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此间,企业代表还共同交流了明年国际大豆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可能面临的问题。

  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在致辞时说,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得到了国内外学者、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举办此次研讨会就是邀请企业家共商大会事宜,并热烈欢迎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大会的筹备、大豆产业论坛的组织及展览活动,希望中国企业做好东道主,与大会主办方一起为办好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而努力。

  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组委会副主席王连铮透露,在世界大豆研究大会召开之际,将同时举办“中国国际大豆产业展览会”,这将是中国民族企业首次做主角的国际大豆产业展览会,是向西方人展示中国大豆文化和饮食文化的窗口,是中国企业培养更多西方大豆食品消费者的绝佳机会,同时更是中国民族企业携手共同缔造东方大豆经济的开始。

  王连铮表示,大会组委会将倾力把本次展会打造为国内外大豆供货商与采购商展示的平台、国内外大豆专家与企业界人士沟通的平台、国内大豆制品出口商与国际贸易商结识的平台、国内大豆制品机械制造商对接国际市场的平台、最新大豆产品向消费者推介的平台、世界大豆最新生物发展技术的共享平台。

  据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作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大豆研究大会将于2009年8月10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描绘全球大豆产业蓝图、保障大豆安全供给与可持续发展”,议题主要涉及大豆种质资源、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栽培生理与作物生产管理、植物保护、大豆储藏与加工、大豆产品与应用、供求与贸易政策等;大豆产业论坛将针对发展全球大豆产业,保障食品、饲料、燃料和纤维的安全供给和可持续发展,野生大豆资源保护和利用等议题进行讨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