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蔬菜技术工作组第43届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09-04-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83次

  中国农业信息网讯:4月20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蔬菜技术工作组第43届会议在京开幕,各成员国通报了新品种保护的进展情况,并将讨论修改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技术文件和蔬菜作物国际测试指南。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在致辞时说,目前,中国农业部已经研制完成国家测试指南58个植物种、属,还有44个植物种、属的测试指南正在研制,其中涉及蔬菜作物的约40余种。

  石燕泉表示,中国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成效显著,但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有关的技术支撑能力建设还需加强。今后,农业部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要求,加强植物新品种的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同时,加强与UPOV秘书处及成员国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到今年3月底,我国蔬菜作物品种权申请共290件,涉及19个植物种、属,其中,西瓜、大白菜、辣椒和番茄申请量较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