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20个农业科技合作项目启动

时间:2009-07-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34次

    湖南日报(胡宇芬 刘凌 陶文新 曾昭鹏) 24日上午,长沙市政府与省农科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首批优质稻超级稻基地建设、时鲜水果基地建设等20个农业科技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副省长徐明华寄望此举为全省树立农业科技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范例。袁隆平院士称赞长沙市与省农科院的合作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表示将给予全力支持。近年来,长沙市通过加强与涉农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农业技术攻关100多项,取得各类农业科技成果26项,目前该市主要农产品优质率达到70%以上,8个农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省农科院作为我省最高农业综合研究和开发机构,“十五”以来共获得科技成果13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4项,育成主要农作物新品种100多个,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这些科技成果在生产上广泛应用,每年为社会新增产值百亿元以上。此次双方联手,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通过广泛征集和精心选择,双方从62个应征项目中选定了首批20个农业科技合作项目,涵盖了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高效、生态、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有机肥料的推广应用,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储藏保鲜技术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政、产、学、研、基地和农户的大联合,促进农业、科技等跨部门的大协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