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生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现场交流会在河南安阳召开

时间:2009-09-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43次

 来源: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本网讯  2009年9月18-19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在河南安阳召开了全国花生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现场交流会,来自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河南省农科院、山东省花生研究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5个花生主产省(区、市)的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和部分花生高产创建县,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曾衍德巡视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农技中心夏敬源主任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南滑县花生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和花生“超生宝”植物营养调节剂试验示范田,听取了有关油料专家就花生产业、育种、栽培、加工、贸易等方面内容所作的专题报告,交流了各地花生生产情况和花生高产创建经验。

  曽衍德巡视员全面分析了我国油料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了花生单产水平高、市场风险小、生产效益较好、出口优势明显等方面的优势与潜力,并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国花生在促进油料作物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此,国家已将花生纳入到2020年我国食用植物油规划之中;正在争取将花生纳入良种补贴范围,并在全国进一步扩大花生高产创建县的数量。曽衍德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农业部门应加大花生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新品种选用和推广步伐。

  夏敬源主任讲话时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加快推进花生高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科学推进花生高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要强化措施、协同攻关,合力推进花生高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他要求各级农技推广部门要切实强化油料生产中的错位竞争理念,充分挖掘花生的优势与潜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我国花生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全国油脂有效供给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