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

时间:2009-09-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27次

  本网讯  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论坛于2009年9月25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王鹰司长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来自太平洋地区的斐济、萨摩亚、汤加、纽埃、巴布亚新几内亚、密克罗尼西亚、瓦努阿图等国的农业部官员、协会和企业界人士、部分岛国的驻华使馆官员、太平洋岛国论坛贸易代表处代表和中国农业部、外交部以及相关省市的农业管理部门和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了论坛。其中斐济初级产业部部长约凯塔尼·索卡纳辛加和萨摩亚农渔业部部长塔瓦·塔瓦加·基蒂奥纳·塞瓦拉专程来华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的农业合作与交流,促进我与岛国在农业领域的共同发展。与会的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农业发展情况、相关发展政策并就双边农业合作的建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来自太平洋岛国的农业协会代表以及中外方企业界代表也纷纷表示了合作的愿望并就未来合作的需求进行了探讨。

  论坛各方就加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在农业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主要是:1.建立有效的政府间农业交流与合作机制,为双方合作搭建平台;2.加强农业领域的人员和信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提升合作水平;3.强化农业领域的技术人员培训和技术合作;4.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农业投资与贸易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