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干旱大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09-10-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63次
    摘要:三届国际干旱大会于10月11日~16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的主题是“易受旱地区改善农作生产的综合解决途径”,是国际农作物抗干旱研究领域最大规模的系列学术研讨会





    农民日报讯(记者 徐盘钢)第三届国际干旱大会于10月11日~16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国际干旱大会的主题是“易受旱地区改善农作生产的综合解决途径”,是国际农作物抗干旱研究领域最大规模的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大会分别于1995年在法国蒙彼利埃、2005年在意大利罗马举办,取得显著效果和广泛的国际影响。
  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百位专家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到会做特邀报告,有4位两院院士参加本届大会。与会代表超过500人,国外参会代表超过200人。
  抵御农作物旱灾损失的途径包括水资源管理与合理利用、节水灌溉与栽培技术、提高农作物节水抗旱能力的多个方面。第三届国际干旱大会的参会代表来自水资源管理、旱作农业、节水技术、农作物抗旱研究、节水抗旱育种等多个学科领域。通过跨学科的交流讨论和合作研究,提出一些解决这一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获得有效的、综合性的解决途径,是国际干旱大会的一个显著特点。
  本届大会提出的“提高干旱条件下农作物生成的整合技术途径”这一学术思想成果,将对全球干旱地区的农业生产发挥积极而显著的作用。
  会议得到了国家外专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部门的帮助。
  本届大会还组织了一个水稻抗旱研究的专题卫星会议,由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支持,交流全球水稻抗旱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协商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