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个农作物新品种参展全国种子双交会

时间:2009-11-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34次
    摘要:800多个农作物新品种参展全国种子双交会





    新华社成都11月8日电由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种子协会、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7日至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双交会参会企业超过1000家,全国农业、种植业为主的30个省(区、市)都组团参展。

  全国种子双交会从2003年举办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全国种子双交会设立特装展位67家,标准展位630个,室内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54家,中国种业五十强企业大部分到会。其中,川企成为新亮点,四川国号种业、成都市种子总公司等54家企业参展,特装展位19家,在数量、规模、质量上备受关注。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光联介绍,据初步统计,此次到会参展和交易的水稻、玉米、棉花、大豆、花生、油菜、马铃薯及蔬菜等各类农作物新品种800多个,各种优良农产品、新型农业机械、检验设备、种衣剂、农药、加工设备、包装防伪、植物生产调节剂等新技术(设备)达700多种(项),将签订意向性购销合同、协议及品种转让、新技术交易等120多项,共约28亿元。

  据悉,为严把产品质量关,规避风险,本届种子双交会还特别规定,只进行订货、期货交易和合作洽谈,不做现场现货交易,以保证种子质量和经营的合法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