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地区动物遗传资源国家协调员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09-11-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41次
    摘要:亚洲地区动物遗传资源国家协调员研讨会在京举行





    11月17日,亚洲地区动物遗传资源国家协调员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全国畜牧总站承办的。粮农组织官员,以及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17个国家的动物遗传资源国家协调员出席研讨会。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维多利亚.塞基托莱科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于17日上午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举行。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和蒙古代表 维多利亚·塞基托莱科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维多利亚·塞基托莱科女士指出,保护动物遗传资源多样性是应对气候变化、动物疫病,实现粮食安全的有效途径。加强区域合作,实施《动物遗传资源全球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亚洲地区各国协调员来华参会表示欢迎。王智才司长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将与亚洲各国与会代表一道,积极参与研讨会各项议题的讨论,加强交流,加深合作,共同推动本地区动物遗传资源管理工作,逐步实现动物遗传多样性的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亚洲地区多样化的地理、生态、气候条件和劳动人民对动物的长期驯养、选育,形成了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动物遗传资源。这些遗传资源在畜牧业生产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改善人民膳食结构,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和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受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破坏等多种因素影响,畜禽品种数量持续减少,生物遗传多样性面临威胁。因此,加强区域合作,对动物遗传资源实施有效管理十分迫切。

  研讨会为期4天,与会代表将就制定亚洲地区动物遗传资源保护行动计划、建立区域联络点和完善家畜多样性信息系统数据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参加亚洲地区动物遗传资源国家协调员研讨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