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农业产业化年会暨中国农业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09-11-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65次
    摘要:“2009中国农业产业化年会暨中国农业企业家高峰论坛”11月18日在北京盛大召开。





    “2009中国农业产业化年会暨中国农业企业家高峰论坛”11月18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农学会主办,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分会、大北农集团承办,农博网和汉能投资集团协办,相关政府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媒体以及投融资机构等二百多人积极参与。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部原部长陈耀邦、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农村司副司长方言、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友、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向朝阳、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分会会长邵根伙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金融风暴下的农业产业化:问题、机制与出路”的主题,深入探讨“中国农业产业化发展趋势”、“产业集群与农业产业化”、“农业企业品牌战略管理”等议题,广东温氏集团、中国种子集团等著名农业龙头企业在会上分享了企业社会责任与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引起众多企业的共鸣。

  本次年会首次关注农牧企业的投融资与资本运营问题,汉能投资集团、深圳创投、达晨创投等著名投资公司指出,现代农业目前是资本投资热点,并列举了农业投资方面的成功案例与投资原则,为农业企业应对金融风暴,快速走出危机,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路径。

  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农业龙头企业化解金融危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本次年会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农业产业化盛会,通过交流,与会代表深有共识,农业目前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农业企业正在承担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稳定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中国农学会农业产业化分会会长邵根伙在会上表示,分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全国农业产业化学术研讨的重要平台,不断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中国农业产业化年会和中国农业企业家高峰论坛已经成为行业人士交流、聚会的重要舞台。  来源:农博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