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举行

时间:2009-11-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07次
    摘要:2009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本届种博会汇聚了3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新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要求,透视了当前世界种子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农民日报讯 11月25日~27日,“2009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2009广东农业良种示范展示会”及第二届“中国国际种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种博会汇聚了3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新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要求,透视了当前世界种子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共有法国、德国、美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1个省(市、区)的1000余家种子企业到会参展、参观。其中田间示范品种达4799个,比上届增加534个,在近年世界同类展会中规模最大。展览内容涵盖种子种苗、育种设备、种用农药、种业技术、宣传媒体等五大类二十个单项。展示品种推广价值明显,市场前景看好。展会主办机构还将组织专家全面鉴定展示品种种性,筛选苗头品种,加速良种推广,促进农民增收。
  两个展会及同期论坛的联合举办,实现了经济贸易平台与科研展示平台的有机结合,提高了项目对接和贸易促进的效率。
  本届种博会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和广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广东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广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和广州种子商会承办。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