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盛典在北京召开

时间:2009-12-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48次
    摘要: 庆祝共和国六十周年 三农盛典在北京召开





    人民日报报讯 由人民网主办的“庆祝共和国六十周年·‘三农’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当天,“三农”盛典共揭幕了“十大创新乡镇带头人”、“中国十大特色名镇、名村”、“十大三农品牌企业”等九个奖项。

  包括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财龙、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海江等在内的10位三农人物获得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惠农人物;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湖北省汉川市福星村、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上台村10座村庄荣获中国十大最受关注特色名村;浙江省杭州市新华村书记沈毛银、重庆市巴南区新屋村书记刘永涛、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书记范振喜等人在内的10位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有为村官获奖。农业部原部长何康、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成、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栋材、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玉君等12人荣获了“中国发展民营经济终身成就奖”。

  盛典同时还揭晓了中国十大最受关注特色名镇、五名中国创新乡镇带头人和中国十大服务三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等奖项。

  农业部原部长、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农业部原部长何康,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柳忠勤,人民网总裁何加正,人民网常务副总裁廖玒,人民日报社经济部副主任江夏等参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陈耀邦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道路开辟来之不易,优秀“三农人物、村镇和企业”的历史功勋不能被忘记,他们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创新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奉献精神应该得到表彰。他表示,各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更多的人和企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指出,在纪念新中国60年华诞之际,人民网发起“庆祝共和国六十周年?‘三农’盛典”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利于探索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解决“三农”问题。

  据人民网总裁何加正介绍,借庆祝共和国成立60年之机,活动筹委会对2009年度“三农”建设进行了系统地回顾与梳理,调查了200余名个人、村镇及企业,通过对相关人物、村镇和企业进行综合评选,同时参考网络民意,最后综合评定产生了九个榜单,通过媒体、专家和公众的参与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客观性和代表性。他说,本次评选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既是对2009年度在“三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人物、村镇和品牌的肯定和记录,又为展示人物风采,彰显乡镇新貌、推介企业品牌,宣扬时代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为评选标准,自今年1月筹备,4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30多家媒体机构、40多家知名经济学术机构的支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