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抗性监测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0-01-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90次
    摘要: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在北京召开了农药抗性监测研讨会,对《农药抗性评价总则(初稿)》所涉及的范围、内容、方法、评价指标等进行了讨论 。





    农民日报报讯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在北京召开了农药抗性监测研讨会,对《农药抗性评价总则(初稿)》所涉及的范围、内容、方法、评价指标等进行了讨论。
  化学农药在防治有害生物而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确保了我国农产品的产量稳步提高。但由于农民施药技术不合理,单一农药品种或相同作用机制的药剂大量重复多年使用,抗性问题已日益严重,对有害生物的防效明显降低。同时农民为保证防效加大使用剂量,不但造成浪费,加重环境污染,而且更进一步加剧了靶标生物的抗药性。因此,农药登记管理部门必须重视对药剂抗性风险的监测与评估。
  农药检定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我国有害生物的抗性问题研究,起草制订相关评价标准是建设节约型、环保型社会的迫切需要,更是农药登记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共同谋划,以加快建立我国农药抗性评估方法体系,为我国农药登记科学评审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