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第七届君子兰节18日开幕

时间:2011-03-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45次

摘要:第七届君子兰节18日开幕

     中国日报   记者 李秀薇 实习生 蒋芳
     11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将于201131822日在长春君子兰花卉交易中心举行,会期5天。
  本届君子兰节的主题是君子傲天下、兰香满春城,目的是通过花卉展销、成果展览、花卉论坛、名花评选、精品拍卖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长春君子兰优良品种的培育,君子兰的悠久文化,产业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快长春君子兰基地、旅游观光基地、全民创业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的建设步伐。本届展会展场面积达6000平方米,划分为长春展区、外埠展区两大展区。
  本届君子兰节主要有四个特点。参展参会范围广。为了扩大展会影响,加强交流,组委会邀请沈阳、鞍山、大连、哈尔滨、大庆、吉林市农委有关方面负责人;邀请大庆、哈尔滨、沈阳、鞍山、大连、葫芦岛、北京、天津等外埠花卉经销商、君子兰协会、君子兰社团组织参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市农科院等相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参会。届时,还将组织和动员广大养兰户、市民及各界人士参会。参展精品花卉多。通过组织发动,无论本地还是外地的养兰户,将把自己多年培育、视如珍宝的君子兰拿来参展。展会期间,将有几万盆君子兰聚集在一起,形成花卉的海洋;花脸、和尚、胜利等老品种,直立、微型等新品种,将争奇斗艳;上万元一株的君子兰将屡见不鲜,几百万元一株的也将抛头露面。
   本届君子兰节共设置五大板块。花卉展销,将展示展销本市和省外精品君子兰花卉品种、鲜切花品种以及精美的插花艺术。成果展览,将与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市农科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君子兰花卉组织培养、长效生物肥、君子兰温室专用无极灯、君子兰病虫害防治等科研成果的展示和推介活动。花卉论坛将举办2011君子兰――长春论坛,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养兰大户进行交流。论坛内容围绕国内外君子兰产业发展趋势展开,并讨论长春君子兰评鉴标准的划分说明。名花评选按现行的君子兰鉴赏标准,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展的君子兰花卉进行评选,将评选君子兰花魁10个、金奖40个,并由组委会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
  精品拍卖将对获奖的10大花魁、40个金奖君子兰由组委会统一展示,并举行现场拍卖活动。通过拍卖这种特殊的展示,宣传君子兰,提升君子兰的知名度。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