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家聚哈研讨寒地水稻战略

时间:2011-04-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41次

  由黑龙江省政府和中科院共同促进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育种联合研究中心工作总结暨十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18日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专家就十二五期间寒地粳稻的发展战略及北方三大作物的整体布局进行了专项研讨。

  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副省长徐广国到会致辞。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及省内的水稻专家还就水稻种质资源的鉴定评价及特异性种质资源的创制、黑龙江省水稻不同区域主栽品种的改良与创新利用、水稻抗稻瘟病基因挖掘及品种抗瘟改良分子聚合育种、耐冷粳稻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进行了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育种联合研究中心是在中国科学院与省政府于2004年签署的两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下,于20089月成立的。该中心成立以来,在水稻种质资源改良和创制、主栽品种改良、抗瘟基因挖掘及抗瘟性改良、耐冷基因挖掘及分子育种、转基因资源创制5个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研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