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丹阳)农业科技成果洽谈会召开

时间:2011-04-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01次

 

421日,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和江苏省丹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了2011中国(丹阳)农业科技成果洽谈会,双方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丹阳成为首个与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进行战略合作的县级市。

 

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委员洪绂曾在致辞时指出,尽管我国农业科技成果多、专利也不少,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程度不高,已日益成为当前农业发展的瓶颈,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势在必行。这次农业科技成果洽谈会放眼全国,依托丹阳,展示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实实在在促成一批科技项目的对接和转化,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洪绂曾表示,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作为服务于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咨询机构,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合作构架,进一步发挥科技及人才资源优势,深化战略合作的领域和内容,积极参与对丹阳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发展规划、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重大咨询课题。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丹阳市农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多种形式共建研究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中试基地等产学研联合体,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优先为丹阳市农业企业开展院士专家服务、提供人才评价、职业技能鉴定、科技成果评价等相关工作。

 

洪绂曾希望,丹阳市委市政府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更加密切与国内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合作,通过联合攻关、共建平台、培训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丹阳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最新科技成果在丹阳试验、示范、推广,集政、产、学、研、用各方之合力,共同谋划丹阳现代农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据悉,此次农业科技成果洽谈会齐聚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水产科学院、江苏省农科院、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20多家全国知名的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最新、最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并集中签约合作项目36项,达成意向合作协议项目140多项,项目涉及新品种推广、农产品深加工、特种养殖、果品开发、遗传育种、园艺大棚蔬菜生产等,有的技术达到了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有的可填补丹阳市农业现有高新技术的空白,这些农业科技合作项目的落地,为丹阳开辟了一条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快车道。

 

  丹阳市副市长赵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1中国(丹阳)农业科技成果洽谈会以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发布、洽谈对接、现代农业发展研讨、曲阿大讲堂等活动为载体,有效拓展了农业科技合作领域,初步构建了丹阳与各大知名农业科研院校的长期合作机制,将进一步助力丹阳现代农业发展提速,走上加速转型、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