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米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1-08-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52次

农民日报讯   日前,中国(长春)玉米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论坛的宗旨是为了推进我国玉米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玉米产业升级。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农业部和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

  论坛上,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农村司叶兴庆司长就国家宏观政策对玉米产业影响及玉米产业发展展望、国家粮食局粮油信息中心尚强民主任就我国玉米供需状况及其对市场的影响、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张世煌就中国玉米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吉林省委财经办主任郭庆海就吉林省玉米产业发展前景展望、长春大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建平就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推动玉米产业升级等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玉米产量常年稳定在400亿斤阶段性水平,玉米播种面积占粮食作物面积的65%,产量占粮食总产量的70%,播种面积已占全国玉米播种面积的12%左右,产量已达到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