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小麦产业经济与政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1-09-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32次

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讯   8月下旬,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与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了“2011年小麦产业经济与政策研讨会。农业部科教司、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贸促中心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农业部种植业司、畜牧业司、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河北、安徽等省的麦农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代表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中粮集团、北京古船、天津康师傅、益海粮油等十多家企业代表以及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学者等160多人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会议围绕世界粮食产业发展特点及政策借鉴、我国小麦生产发展、市场形势、加工及消费现状、麦农合作社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议以主题报告和开放式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多领域专家学者及合作社、种粮大户代表分别就世界及我国粮食和小麦生产发展、国内外小麦市场形势、我国小麦加工行业现状、小麦饲料消费现状、河北省麦农合作社的发展及种粮大户小麦生产现状等议题做了主题报告。20多位小麦加工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合作社及种粮大户代表与体系内的小麦专家围绕我国小麦加工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2011年小麦生产、收购特点和问题、我国优质专用小麦的品种品质及与国外的差距、生产及加工领域的产业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国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确保今后小麦产业经济研究工作的正常开展以及小麦产业政策问题的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小麦加工行业的企业家、麦农合作社以及种粮大户代表与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提供了相互合作和交流的平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