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召开

时间:2012-06-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915次

农民日报讯   528~30日,中国工程院农学部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在江苏扬州召开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十三届二次暨2012全国秘书长会议。

  未来20年,我国养殖业面临资源日益短缺、环境生态压力加大、食品安全事件可能频发等诸多挑战,如何实现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将是必然面对并必须解决的一大难题。为此,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等1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于20086月提出开展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建议(其中包括水产、特种养殖业),引起了高度重视,被列为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得到了农业部等部门的鼎力支持。经过4年的研究,在中国工程院22位院士和200多位相关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建议项目取得显著成果。为了共享这一重要战略研究成果,加快中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成果的实施、推广,促进养殖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特举办了此次高层论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