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在京座谈

时间:2012-08-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89次

人民日报讯   全国妇联28日在京召开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村男性劳动力流向城市就业,农村妇女占农业劳动力的65%以上,已成为农业生产、农村建设的主力军。组织引领农村妇女更好地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已成为新时期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课题。要把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带领妇女姐妹共同致富奔小康的试验田,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加速器,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突破口

  陈至立希望示范基地负责人发扬创业精神,努力增强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用创新的理念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带领更多的农村妇女致富,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在组织领导、创建模式、机制建设、科技支撑、考核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把基地真正打造成现代农业生产的样板基地、农业科技成果的展示基地、农业功能拓展的先行基地。

  会上,科技部、农业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来自北京、福建、黑龙江等6省市示范基地的负责人代表介绍了她们发展现代农业,带领妇女致富的经验。全国妇联、农业部、科技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28个省区市的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