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重点建设玉米稻谷小麦物流节点

时间:2009-0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279次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讯  我国2009年将在东北地区、黄淮海地区、长江流域加强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玉米稻谷小麦物流节点。

  2009年,国家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将积极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结合国家新增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积极发挥行业管理职能,切实推进粮食仓储、物流、烘干设施、油料及食用油库等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项目需求、方案论证和申报审核等前期工作,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和监督检查,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

  根据国家粮食局信息,国家将重点建设东北地区的哈尔滨、建三江、长春、大连等玉米和稻谷物流节点,黄淮海地区的郑州、诸城、邢台、宿迁等小麦物流节点,长江流域的南京、武汉、长沙、九江、成都等稻谷物流节点。

  同时,国家将加强和巩固在建物流节点,编制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食用油加工业发展规划,加强对粮油加工业的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积极引导粮油加工企业整合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

  2008年国家粮食主管部门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做好当年新增10亿元中央补助投资项目审查工作,安排建设食用油和油料储存设施以及东北地区粮食烘干设施,总投资约25亿元。

  国家安排7.82亿元中央补助投资,重点安排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南、山西、广西等21个省(区、市)仓房维修改造和粮食仓储、烘干设施及物流体系建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