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00亿元投向“三农”

时间:2009-0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20次
    (农民日报:何红卫 沈雯)湖北省日前出台措施,决定于2009-2010年共投入900亿元财政性资金,用于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制定的《关于加大投资扩大内需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900亿元投资将完成60处大型排涝泵站更新改造,推进32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65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建设;解决5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70万口、大中型沼气工程200处;建成通乡、通村沥青(水泥)路300公里和1万公里,实现85%的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网络等。

  同时,加快农业板块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农业化。重点建设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种子工程、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新增500万亩种植板块、100万亩水产板块和500个畜禽养殖小区;建设一批产值在50亿元~10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力争新增国家级龙头企业5-10家,新增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省级龙头企业3-5家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