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四项良种补贴7.5亿元全面覆盖

时间:2009-05-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27次
    (湖北日报 记者:张爱虎;张琼华)昨日从省农业厅获悉,水稻、小麦玉米棉花良种补贴,今年实行全省全覆盖。根据预报面积测算,中央应拨付湖北省补贴资金7.5亿元。

    补贴对象是生产中使用农作物良种的农民,含农场职工。补贴标准为早稻10/亩;中晚稻、棉花15/亩;小麦、玉米10/亩。补贴品种为: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或经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且种植范围包括湖北的水稻、小麦、玉米和棉花品种。

    省农业厅与财政厅联合发文要求:良种补贴资金采取现金直接补贴,乡镇财政所直接向补贴对象兑付补贴资金,通过“一折(卡)通”直接发放给农民。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任何地方、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虚报良种补贴面积,不得套取、挤占、挪用补贴资金。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应安排所需配套推广工作经费,保证补贴品种推介展示、补贴面积核实、补贴资金发放、补贴档案建立和项目实施监督检查等管理支出,严禁挤占挪用中央下拨的补贴资金用于工作经费。

    通过实施良种补贴,我省今年力争粮食面积稳定在6100万亩左右,总产增加4亿公斤以上,力争棉花面积保持在7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50万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