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时间:2009-05-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14次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曾庆红)5月22日,笔者从襄城区财政部门获悉,该区已将2009年粮食直补及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共计1716万元打入种粮农户的“一折通”存折,各项惠农补贴已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襄城区的“粮食两补”按去年核定的小麦、水稻实际种植面积发放,全区统一按照粮食直接补贴12.4元/亩、农资综合直接补贴34.18元/亩的标准对农民给予补贴,两项补贴分别比上年提高0.31元和0.87元。该区“粮食两补”资金由乡(镇)财政所负责向农民兑付,发放过程中坚持“补贴标准测算到户、补贴存折发放到户、补贴结果透明到户”的原则,所有资金都通过委托代发的金融机构直接存入农户“一折通”。

  为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及时将惠农补贴资金准确发放到种粮农户手中,该区财政部门在兑现发放“两补”资金过程中,坚持阳光操作,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一条龙”监督体系。该区通过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向社会公布了补贴标准,并向农民群众发放了“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和农民负担及补贴政策监督卡,让广大群众了解补贴标准和相关政策,该区还分别在各乡镇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等设立了12个网上查询点,方便农民上网查询。

  目前,该区惠农补贴资金兑付工作进展迅速,全区已委托金融部门向4.3万多户农户发放“粮食两补”资金1716万元,兑付家电下乡补贴398台,发放补贴资金9.4万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