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建万亩良田保移民吃饭无忧

时间:2009-06-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40次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建 王友权)5月11日,枣阳市国土局局长王昌旺带领技术和管理人员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枣阳首个试点移置区——南城办事处惠湾、惠岗两村,现场踏勘、测量基本农田土地整理(移民生产用地)项目。这是枣阳市高度重视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的一个缩影。

  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湖北省政府把枣阳市列为试点移置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在枣阳市12个镇、办事处79个村安置移民9306人,要求人均至少拥有1.5亩稳产高效口粮田。为解决移民吃饭问题,枣阳共需整理土地13959亩,建设资金2200万元。

  枣阳市国土部门把安置区按项目的形式积极向省国土资源厅申报,以取得资金、政策上的支持。项目将通过土地平整、提高耕地质量、完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加强田间道路系统等措施,实行田、水、路、林、村综合治理,来改善项目区的农业生产条件。

  目前,枣阳市国土局已经向省国土资源厅申报了首个试点安置区项目——枣阳市南城办事处基本农田土地整理(移民生产用地)项目,安置丹江口库区移民 379人,建设规模595.32亩,人均1.57亩,计划投入土地整理资金94.0606万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