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加大对襄阳支持力度

时间:2009-08-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06次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陈文剑 记者刘明)记者8月1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日前召开专题调研会,将从10个方面加大对阳支持力度,我市一大批重大项目将提档升级。

  省发改委在专题会上指出,襄阳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对全省区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具有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千方百计支持襄阳市加快发展,促进襄阳区域经济实现“弯道超越”,为中部崛起和两圈联动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

  省发改委表示,将大力支持襄阳项目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增报2个项目争取国家投资;在工业方面,支持一批产业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项目进入全省产业振兴规划,选择若干重点项目上报争取国家投资支持;在财贸方面,支持湖北(襄阳)深圳工业园物流园、余家湖北煤南运、粮油仓储等物流项目进入全省物流规划;在服务业方面,将阳城区纳入全省服务业发展试点示范区,支持我市临空产业加快发展;在社会发展方面,重点支持隆中风景区基础设施扩容改造、襄阳卧龙生态文化度假旅游区、保康九路寨生态旅游景区开发、南漳古山寨保护开发、谷城大薤山风景区开发、襄阳鹿门山风景区等六个文化旅游项目,对农业、能源、交通、环资、高技术和开发区等方面的重大项目予以支持,力争把一批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之中,争取国家和省投资支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