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将建百亩蓝莓示范基地

时间:2009-09-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15次

   襄阳日报消息(通讯员王承鼎 张军)8月24日,经过半个月准备,100亩蓝莓示范基地在保康县城关镇螺丝沟筹建。

   蓝莓又称越桔,属杜鹃花科植物,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堪称“世界水果之王”,其盛产期亩产可达2000斤。湖北果茶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联合攻关,经过7年引种驯化,先后引进11个蓝莓品种。今年 6月,国家农业部和发改委已明确将蓝莓列为科技和产业发展的重大专项予以支持。

   保康县森林覆盖率达68.7%,工业化污染少,为生产出符合国际市场标准的绿色有机的蓝莓鲜果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该县高度重视这一产业的发展,从7月开始实地考察蓝莓良种高产试验栽培技术,并成立了蓝莓产业领导小组,面向全县聘请技术员,启动100亩示范基地建设。基地试种成功后,将在全县推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