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规模最大农副产品物流基地项目在西安启动

时间:2009-09-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51次

   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选址在西安经开区草滩生态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约300亿元,利税约12亿元,直接增加就业机会10万个,带动相关行业就业机会50万个。

   今年6月,“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实施,打造全国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成为经济区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陕西是农业资源大省,西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如何发挥区位综合优势,优化农副产品加工布局,促进农副产品加工聚集区建设,是打造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的重要依托。农副产品对无害化加工、保鲜储运和高效采购销售有着较高要求。陕西省实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在于建立起集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农副产品加工、物流、贸易基地,为本地农副产品拓展全国乃至国际市场提供平台支撑。

   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项目是今年“西洽会”上经开区的重大签约项目。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经开区成立了管委会主要领导负责的专项工作组,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仅四个多月时间,经开区就完成了企业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和项目规划范围内土地拆迁征用、场地平整等工作,为项目尽早开工铺平道路。

   江苏雨润集团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领域的龙头企业。2008年,企业员工总数达5万人,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实现销售额370亿元。陕西作为雨润集团的重点战略投资区域,近年来,雨润集团先后在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区、渭南市、永寿县、蓝田县和安康市投资建设农业产业化项目,为进一步整合西北地区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西安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区位优势,雨润集团决定在西安经开区建设立足西北、辐射全球的农副产品采购中心。

   西安经开区负责人表示,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将借助西安经开区产业配套基础和草滩生态产业园便捷的物流交通条件,着力打造推动西北农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物流“航母”和国内“南菜北运”的中转枢纽。该项目入驻西安,对系统整合西安市以及周边区域农副产品资源,促进畜牧养殖规模化、产业化,加快“ 关中—天水经济区”打造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具有明显推动作用。同时,该项目可吸纳相关从业人员50万,在保障就业、扩大内需方面具有显著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