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年内建30家农村合作银行

时间:2009-10-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46次
   摘要:我省将首次使用风险防范金支持农信社改革,力争3年内组建30家农村合作银行。



   9月28日召开的“全省农村信用社组建农村银行机构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将首次使用风险防范金支持农信社改革,力争3年内组建30家农村合作银行。
   因历史问题,全省联社在改革中存在缺口大和自身化解能力有限等问题。如,全省县级联社还有66家历年亏损未消化完,不良贷款占比低于8%的仅4家,有贷款损失准备缺口的75家。昨天参会的天门、潜江、仙桃等12家联社,实际资金缺口合计已超过12亿元。
   有关人士透露,风险防范金约为2008年底全省各联社实际资金缺口的10%,主要用于弥补历年亏损及拨备资金缺口。目前,我省有33家农信社2008年实际资金缺口在1亿元以内,属于重点扶持对象。
   今年,我省已有17家农信社启动组建。其中,荆州区联社、宜都联社已正式向银监会上报筹建申请,公安、老河口和丹江口3家联社已完成清产核资,拟于10月份向省银监局提出验收申请。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