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设九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

时间:2009-10-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59次
    摘要:湖北建设九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





    农民日报讯(记者 何红卫 实习生 振宇)近日,湖北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与襄阳市政府和老河口市政府负责人签署协议,共同打造老河口市农副产品加工园,并授予该园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称号。这标志着湖北省九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建设启动。这是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旨在以点带面、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跨越式、超常规发展。

  为支持示范园区建设,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精品名牌,并为此提供优质服务。建立省领导联系制度,对口帮扶,并从农业板块资金中作专项安排,对九大示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额度1亿元)每年贴息3个点,连续贴息3年。

  其余8个园区是: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产品加工园、钟祥市农产品加工创业园、宜昌市夷陵区黄金卡萧氏农产品加工园、安陆市畜牧产业化示范园、洪湖市淡水产品加工园、监利县福娃集团粮食深加工产业园、仙桃市食品加工园和鄂州市农产品加工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