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建设8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时间:2009-11-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69次
    摘要: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日在“农科城”陕西杨凌示范区开幕。记者在农高会期间采访了解到,杨凌示范区正在加紧建设占地8.3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新华社西安11月2日电(记者陈钢)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日在“农科城”陕西杨凌示范区开幕。记者在农高会期间采访了解到,杨凌示范区正在加紧建设占地8.3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在第十六届杨凌农高会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部分建成的项目亮相,包括农业创新园、国际合作园、企业孵化园、种苗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园五个园区。
    此前,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体规划已获得陕西省发改委立项批复,杨凌示范区也已制定完善了园区相关政策。
    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于1997年。12年来,示范区在农科教、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较好进展,农业科技推广探索出了“政府推动下、以农业大学为依托、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新模式,农高会在转化农业技术、促进国内外农业科技合作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进一步发挥农业科技示范作用,杨凌示范区从去年起,规划用5年时间建设一个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这一园区位于杨凌示范区西北部,总面积8.3万亩,将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园、国际科技合作园、现代农业企业孵化园、种苗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科技探索园、农产品加工园、物流园8个功能园。
    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了解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万亩粮食良种基地、万亩标准化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万亩林果花卉苗木繁育基地、万头奶(肉)牛良种繁育基地、20万头良种猪繁育基地“五个万”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其中万亩粮食良种基地小麦建设已完成。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