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引资逾36亿元开发葡萄酒产业

时间:2009-12-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98次
    摘要: 第十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向与会的中外生产葡萄酒商推介并发布了葡萄酒招商项目32个,投资总额174亿元。这些项目引起了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最终有14个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投资金额36.08亿元。




    农民日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以“产业协同,合作共赢,开创东方葡萄酒新纪元”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向与会的中外生产葡萄酒商推介并发布了葡萄酒招商项目32个,投资总额174亿元。这些项目引起了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最终有14个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投资金额36.08亿元。

  秦皇岛市此次面向中外葡萄酒商的招商项目主要包括: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厂、葡萄酒副产品深加工建设、葡萄酒博物馆等。其中,投资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主要分布在该市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即昌黎、抚宁、卢龙、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

  据介绍,为形成葡萄酒产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秦皇岛市将从种植、加工、酿造、贸易、文化等各方面,打造竞争力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及一、二、三产业联动的葡萄酒生态经济圈,使葡萄酒为秦皇岛的支柱产业。秦皇岛市现有葡萄酒生产企业65家,原酒生产能力约2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6%。2008年底,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秦皇岛葡萄酒产业集聚区,这是河北省首批确定的3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中唯一的葡萄酒产业聚集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