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清洁生产技术体系研究示范项目启动

时间:2009-1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30次
    摘要:农业清洁生产技术体系研究示范项目启动




    作为2009年度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之一,农业部15日启动了“农业清洁生产与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集成配套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

  据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杨林章介绍,目前我国农业生产普遍面临农用化学品过量投入、生产过程管理不合理、产地环境质量下降、农业废弃物不合理处置等问题。

  这个项目将分别以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和北方粮食主产区为主要研究区域,以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为切入点,通过农业生产投入品的减量、生产过程管理和污染物减排技术,以及农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技术研究,形成南方稻作区、北方旱作区和蔬菜主产区农业清洁生产、清洁环境与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技术集成体系。

  此外,这项研究将提出促进农业清洁生产与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的补偿机制及措施,还计划分别在江苏太湖和河北石家庄建立南方稻作区、北方旱作区、南方设施蔬菜和北方保护地蔬菜栽培的清洁生产与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示范区。   来源: 新华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