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开建武汉首个有机水果基地

时间:2010-01-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95次
    摘要:湖北:江夏开建武汉首个有机水果基地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安山镇万亩红冠桃基地里陆续栽上50万株红冠桃树。据悉,这是该市首个按照有机标准建设的水果基地,2010年有望通过有机认证。
  该基地位于远离市区的安山镇,在种植中广泛施用生物肥料,禁止使用化肥和农药等化学品。2008年,湖北和平农业投资公司投资6000万元,以安山镇八一村与青春村为中心,改造部分旱地、荒山、湖滩,通过兴建种苗及示范、有机肥、林果深加工三大基地和交易市场,辐射全镇万亩水果种植园。
  目前,该公司已与安山镇10个村的5000多户桃农签订合同,由公司提供种苗、有机生物肥料和技术,按保底价定点收购加工。2年后,首批红冠桃将开始上市,预计农民每亩年收入可达2400元。   来源: 三农在线-农民日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