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建设

时间:2010-02-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04次
    摘要:天津市农业主管部门日前启动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建设。按照规划,天津市一期将创建3个国家级蔬菜标准园,每个蔬菜标准园面积超过200亩。

 

 

    农民日报   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减少农药使用,确保蔬菜更加优质安全,天津市农业主管部门日前启动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建设。按照规划,天津市一期将创建3个国家级蔬菜标准园,每个蔬菜标准园面积超过200亩。
  据了解,天津市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创建主要内容要达到“五化”:一是规模化种植。将在宝坻等区县的蔬菜重点发展区域,选择集中连片的蔬菜基地开展创建活动。二是标准化生产。全面推广蔬菜优良品种、集约化育苗、防虫网、粘虫板、频振式杀虫灯、性诱剂、避雨栽培、防雾滴棚膜、膜下滴灌、高温闷棚10项防控病虫害的物理和生物技术,使农药用量减少30%以上,蔬菜标准园100%推行标准化生产,完善投入产品管理、生产档案、产品检测、基地准出、质量追溯等5项全程质量管理制度。三是商品化处理。大力发展蔬菜产品清洗、分等分级、包装等采后商品化处理和贮运保鲜,蔬菜标准园的产品100%实行商品化处理,并将建立冷链系统,实行加工、运输、销售全程冷藏保鲜。四是品牌化销售。蔬菜标准园的产品做到100%品牌销售。五是产业化经营。蔬菜标准园将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或龙头企业为载体,实行“六统一管理”(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做到100%统防统治,100%测土配方施肥,100%产品订单生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