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大型马铃薯基地

时间:2010-03-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46次
    摘要:宁夏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力争在3年内,在南部山区建成国内重要的马铃薯优质种薯繁育基地,和与之相配套的深加工产业。

 

    农民日报报讯 从2010年起,宁夏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力争在3年内,在南部山区建成国内重要的马铃薯优质种薯繁育基地,和与之相配套的深加工产业。
  记者从固原市政府办获悉,根据自治区农牧、财政和环保部门的文件精神,自治区设立马铃薯产业专项资金,在3年内,建设南部山区马铃薯优质种薯繁育基地30万亩;新技术、新品种到位率达到90%以上。通过培养马铃薯龙头企业,加快生产技术环节改造步伐,一方面提升产品品质,延长产业链,提高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一方面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清洁生产,让农民在马铃薯深加工中增加收入。
  同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促进马铃薯产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制定严格的环境、能耗、水耗、资源综合利用和质量、技术、规模等标准,提高准入门槛。严格禁止在水源地、旅游风景区、自然保护区、城镇规划区和主要河流沿岸新建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
  在环境保护方面,实施废水资源化利用,推广土地处理法。积极支持企业提高淀粉废水处理能力,探索淀粉废水治理和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技术,实现废水达标排放。积极引导合理利用淀粉废水进行农田休闲地灌溉,确保淀粉废水不进入河流和水库,使地表水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