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凌海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业生产新格局

时间:2011-04-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80次

近年来,凌海大力发展畜牧业,畜禽饲养数量逐年递增,畜牧业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畜牧生产小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和先进科学实用技术的大面积推广与广泛应用,有力地促进了畜牧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畜牧业的跨越式发展,2011年,凌海又确定了新的目标,以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为主线,以重大动物防疫、畜产品安全监管为重点,加大畜产品加工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业生产新格局,以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

  2011年凌海畜牧业生产目标是:生猪、家禽饲养量达到350万头和3500万只,比去年增长16.7%16.6%;发展黄牛和绵羊饲养量14万头和60万只;奶牛存栏1.8万头。肉蛋总产量达到45万吨,同比增长18.4%。新增规模场(户)300个。畜牧业产值预计实现35亿元,同比增长25%

  畜牧小区建设力求新突破。为促进畜牧业生产向现代化方向发展,将进一步加大畜牧小区建设力度,通过三年建设,使省级标准化畜禽小区突破300个,以提升畜牧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同时,加强畜禽小区和专业规模饲养建设工作,使畜牧专业化生产程度提高到85%以上,确保畜牧业生产的又好又快发展。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力求新突破。全力抓好春秋两季集中强制免疫,坚决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白,免疫率达到100%;进一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增加监测频率和数量,科学开展疫情预警预报,推动疫病防控工作由被动扑灭向主动预防转变;着力加强检疫监管力度,特别做好外引动物的报批报验和引入后的隔离检疫,严防疫情传入;加强医政管理,规范标准,开展达标活动,取缔无证诊疗违法行为。

  科学实用技术推广力求新突破。以推广普及实用畜牧技术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大面积推广发酵床养猪技术,饲养面积预计实现10万平方米,养猪15万头;加强猪、牛、羊人工输精站点建设,引进新品种,增添先进设备,提高技术水平,特别要做好八家良种公猪供精总站建设,进一步提高良种覆盖率;开展好科技之冬和定期培训活动,把先进的畜牧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增加养殖效益。

  招商引资工作力求新突破。2011年,动监部门将成立招商工作小组,预筹10万元专项资金,走出去,请进来,招商重点是畜产品加工企业的畜牧相关产业项目,争取在生猪屠宰加工、珍稀动物皮毛加工、养殖设备等项目上有所突破,为凌海畜牧业的大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