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新建红心猕猴桃基地1500亩

时间:2012-04-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47次

六盘水市农委讯   328日,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王汉中研究员来到宜昌,在宜昌市农科院院长、宜昌油菜综合试验站站长张明海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该站在枝江县问安镇四岗村举办的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

  机械化、轻简化、集成化、规模化、标准化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对油菜产业技术服务和示范推广工作的具体要求。根据这一要求,宜昌油菜综合试验站按照一点带动一片,五县覆盖全市的模式开展油菜五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本年度在枝江、当阳、宜都、长阳、夷陵等油菜主产县市共举办六个百亩以上连片高产、高效、优质油菜生产示范样板。通过统一品种、统一施肥、统一机械、统一田管,枝江县问安镇四岗村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区百亩油菜长势旺盛、整齐一致、呈现高产长相,得到首席科学家的肯定和表扬。

  王汉中查看了宜昌市农科院的油菜高产攻关栽培试验、生物肥料田间试验、稻草还田方式试验、新型尿素用量试验、促根增效肥肥效试验、新型尿素施用效果对比试验、油菜密度和氮肥耦合、油菜品种区域试验,仔细了解各项试验设计实施情况,鼓励试验站工作人员在引进利用、组装集成体系研发成果的同时,开展试验和创新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