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业项目和资金投入再创新高

时间:2012-07-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67次

江西农业信息网讯   726日,从省农业厅计财处获悉,截至6月底,我省共争取农业资金投入72.08亿元,同比增长10.6%,农业项目和资金投入再创新高,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加速。今年,我省已兴建6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2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2011年度16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全部完工,项目区农田排灌等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尽管早稻连受阴雨影响,但各高标准农田排水便利,项目区旱涝保收率从65%提高到100%

  今年,我省以促进农业投入增长为目标,按照规划指导建设、项目落实规划的要求,做到成熟一批、择优申报一批。省农业厅积极加强对接和项目储备,主动争取农业部的支持,主动加强同省有关部门协调,实现超前储备,基本实现了申报项目常态化,保证了中央投资计划下达后能够及时分解落实到位。据了解,今年我省争取的农业资金中,已落实中央基本建设投资7.04亿元,农业部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6.13亿元,各项惠农补贴资金58.91亿元。同时,今年省财政新增了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专项1000万元、现代农业省级专项1000万元、现代产业化专项资金1000万元以及提高病害猪损失补贴500万元。

  我省多管齐下,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目前,我省已下拨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8.89亿元、粮食直补6.15亿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35.07亿元,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4.4亿元也已及时落实到位。为强化项目管理,促进投资增效,省农业厅会同省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围绕重大农业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部门项目,组织开展项目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加大整改督促力度,抓紧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截至5月中旬,省农业厅共核发169个项目竣工验收合格证,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实施进度,推动了农业项目建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