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将建设100个“科技创新团队”

时间:2009-02-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1290次
    新华社讯: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5日说,中国农科院今后将努力建设100个左右在重点学科领域具有明确稳定的主攻方向,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和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并从中遴选和扶持20个左右能够引领国内外学科发展的优秀队伍。

  翟虎渠在中国农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农科院将全面加强高层次农业科研领军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坚持在科研实践中培养锻炼人才,大力倡导青年科研骨干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一线,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翟虎渠表示,中国农科院将在研究方向和目标定位上,引导所属各研究所的创新团队瞄准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学科前沿问题以及综合交叉性新学科增长点开展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研究,争取重大科技专项等各类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计划项目,培育和产生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这次会议评选出首批13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其中既有致力于优质、高产作物育种技术研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创新团队,也有狙击动植物重大病虫害,维护农业安全的创新团队,还有为中央“三农”决策提供支持的政策分析团队。(记者董峻)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