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试点

时间:2009-02-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1239次
    (农民日报 记者:梅隆)为配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实施,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前不久,四川省农业厅、财政厅联合启动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建设试点工作。
  据了解,试点工作首先开展马铃薯和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创新研究,组建两个专家团队,各设置1名首席专家,共聘用13位岗位专家。四川省农业厅组织创新团队专家制定了产业研究计划,落实了岗位专家研究及推广任务。四川省财政投入专项资金300万元,支持开展马铃薯和茶叶品种选育、加工贮藏、高产栽培、病虫防控、机械化应用、品牌研发等基础性研究工作。
  据四川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把“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延伸和补充,在承担国家体系建设有关研发任务和承接有关研发成果的同时,推动适应性试验和转化工作,同步推进大面积推广示范,培养产业科技示范户,为产业发展提供示范样板。
  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表示,2009年,四川省财政在面对实施扩大内需政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和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双重资金压力的情况下,在省级财政十分有限的财力增量中安排了1000万元,调整支出结构压缩其他项目安排500万元,共计1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既要确保中央项目的配套,也要继续扩大“四川创新团队”建设试点。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