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西甜瓜综合试验站启动

时间:2009-03-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939次
    (农民日报:赵亮)“大兴西瓜”作为大兴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是响当当的品牌。近日,笔者在大兴区农科所了解到,大兴西甜瓜综合试验站工作已经启动,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综合试验站,将承担北京地区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培训等工作。
  据悉,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于日前在武汉召开,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大兴综合试验站的具体工作内容。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是农业部50个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之一,分为国家技术研发中心、功能研究室、综合试验站三个层次。大兴综合试验站是该体系中全国19个综合试验站之一,其中华北地区有3个综合试验站,大兴也是其中之一,主要负责北京地区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培训等工作,拥有西甜瓜试验田300余亩,试验设施设备齐全,技术实力雄厚。
  据介绍,西甜瓜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西甜瓜优异育种材料的创新研究、西甜瓜品种多样化选育研究、西甜瓜嫁接优良砧木的选育与工厂化嫁接育苗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西甜瓜露地高效栽培与推广示范、西甜瓜设施栽培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规模化栽培示范等11项。该体系以功能实验室为技术支撑,以主产区试验站为技术辐射点,以政府搭建的推广体系为平台,形成以功能实验室、试验站、专业合作组织及瓜农为网络的技术推广体系,全面提升西甜瓜产业的技术水平。大兴区作为西甜瓜主产区试验站,将通过新品种的培育、新技术的研发,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将对大兴区西甜瓜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管理员)